大數據資料解析

MATLAB & Simulink解決方案 -大數據資料解析, Big Data Analytics

MATLAB® 針對大數據解析提供單一、高效能的環境。MATLAB在大數據資料解析有幾個特色:

簡單 – 使用熟悉的MATLAB函式及語法來處理大量資料集,不論所有資料是否能完全容納於既有記憶體空間。

便利 – 利用既有的大數據儲存系統,包含傳統的檔案系統、SQL、NoSQL database、及Hadoop/HDFS。

可調整 – 從您的桌上型機器至Hadoop,皆能使用符合您需求的處理平台,不需重新撰寫演算法。

MATLAB & Simulink解決方案 -大數據資料解析, Big Data Analytics

MATLAB讓大數據處理變得簡單、可行

存取資料
利用MATLAB資料儲存庫(datastores)功能,讓您可以在一台電腦中存取以往無法容納於記憶體空間的資料。資料儲存庫支援多種類型的資料和儲存系統。
MATLAB & Simulink解決方案 -大數據資料解析, Big Data Analytics, 存取資料

探索、處理、與分析資料
MATLAB內含數以百計的資料處理、數學、統計函式,幫助您從探索、清理、處理大數據,並從中取得有價值得見解。

Tall arrays提供統計、機器學習、及視覺化工具,幫助您處理無法容納於記憶體的資料。Distributed arrays 讓您可以應用數學、矩陣運算於相容在一個計算叢集中的聚合記憶體的資料。不論是使用Tall arrays或distributed arrays您都可以直接使用您所熟悉的相同函式。
MATLAB & Simulink解決方案 -大數據資料解析, Big Data Analytics, 探索、處理、與分析資料

開發預測模型
使用MATLAB內建先進的數學及機器學習演算法,以大數據進行非監督式(unsupervised)與監督式(supervised)學習。
MATLAB & Simulink解決方案 -大數據資料解析, Big Data Analytics, 開發預測模型
觀看影片,了解更多關於以上工作流程的介紹 MATLAB Tall Arrays in Action (4:13)


MATLAB幫助提高工程及科學團隊生產力

MATLAB幫助您的團隊把重心放在必要的工作上,不需要耗費太多精力於整合一個新系統或學習如何編寫大數據程式碼。

  • 提供目的導向的演算法及工具幫助您的團隊專注於必要工作,而不是撰寫大數據的程式碼。
  • MATLAB可插入於您現有的系統及流程。
  • 支援針對您的解析的快速操作化(rapid operationalization of your analytics),無需擔心版權問題。

MATLAB可相容於您的IT結構

利用您現有的IT系統、程序,以MATLAB取得與分析大數據資料,包括:

  • 配有硬碟及檔案分享的桌上型電腦
  • SQL與NoSQL資料庫
  • Hadoop、HDFS、及Spark
您也可以互動、流暢地將整批解析資料轉檔佈署於應用程式,無需擔心版權問題。

MATLAB與Simulink產品被運用在汽車、太空、製造業、及醫療等關鍵任務的應用,並且提供完整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