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soft

預測性維護Part 3:剩餘使用壽命估計 Predictive Maintenance, Part 3: Remaining Useful Life Estimation

Melda Ulusoy, MathWorks

影片介紹

預測性維護讓你可以估計機器的剩餘使用壽命(remaining useful life,RUL)。RUL的預測可以提供你關於機器何時會發生故障的見解,方便你預先安排維修時程。

最常見的幾種RUL估計器包含了:相似性(similarity)、存活(survival)、以及衰變(degradation)。當你手上已有相同機台的完整歷史資料,你可以使用相似性模型來估計RUL。然而,如果你只有故障時的資料,則可以使用生存模型。而若是故障資料還無法取得,但你們知道機器處於安全狀態的界限,這時你可以使用衰變模型。本段影片提供了這些模型的概觀,並接著以一個飛機引擎的範例更深入地探討相似性模型的技巧。

點選以下範例說明,了解影片中提到的資料減量技巧:

繼續觀看
預測性維護Part 4:如何使用Diagnostic Feature Designer來擷取特徵

其他相關資源